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本年度首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项培训会
2019-04-15 10:34  

4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项培训会,培训会主要由学堂在线课程顾问介绍清华大学开发的“雨课堂”教学工具的使用,各教学单位85位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高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互联网+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也给课堂教学不断提供新的平台与手段。为了给我校提供更多教学工具的选择,以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课堂,提升教师的教学效率,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务处在多项资源中遴选了清华大学开发的“雨课堂”作为本年度首场培训内容。学堂在线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研究成果交流与应用平台,在线运行了国内外顶级名校的超过1500余门优质在线课程,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的主要平台之一。“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培训会上,学堂在线专职培训师利用“雨课堂”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课堂互动,教师们通过扫码进入课堂,参与“雨课堂”基本功能的学习与演示。教师们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会后主动和培训师沟通了解具体问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务处将继续遴选优质资源,为老师们提供学习了解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工具及应用的途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