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14 08:59  

201856日,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同期活动,坐落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面向社会开馆。该馆建立于2015年,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囊括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各职业院校、各行指委、相关单位提供的大量珍贵的原始素材、图文资料、实物展品和典型案例,生动展现了大赛设立以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成果。

学校博物馆工作团队对展区资料进行了更新。尤其对第四展区“大赛走出国门、拓宽国际视野”内容进行重新梳理,突出国际化特征。“精彩十年”成果展也同期在馆内展出。馆内还设置了作品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赏历届大赛精彩作品,如鲁班锁、无人机、新能源车等。互动体验区的中华茶艺表演、分子烹饪、工程实践创新机器人展示也受到大家的欢迎。

今年职教活动周期间博物馆共接待来自天津、河北、山东、江苏、贵州、河南、山西、青海、云南等地52个参观团,参观人数近千人。国家政协副主席陈晓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等领导莅临参观指导,对博物馆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山东淄博职业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职业院校代表团来馆参观并进行交流,体现了“大赛有我,我看大赛”的精神;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知香园社区等参加了互动体验,体现出职业教育对社会各界的强大吸引力;参加“津雄”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的代表们对博物馆赞誉有加,表现出职业教育对区域发展的巨大支持。《今晚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中国教育报》、津云新媒体等多家媒体对博物馆进行了采访报道。

通过展示交流活动,参观者对大赛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选手事迹等有了直观的了解,真切体会到职业教育十余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深受鼓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