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师在2018年天津市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8-10-19 10:45  

2018年,举办多年的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升级变更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并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比赛从侧重评价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调整为综合评价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研科研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大赛的关注焦点从信息化调整为教师综合素质。比赛要求提供的材料增加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授课计划表,这一变化体现大赛关注课程的两个要点:一是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即参赛的课程是否真正围绕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设;二是信息化手段的必要性,即参赛的课程在实际教学中是否真的需要信息化手段辅助,这些变化实际上都体现着大赛要回归课堂、回归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身。

学校45岁及以下专任教师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全员备战比赛,共收到180余项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6组作品参加市赛。经过天津市教委组织的网评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我校教师获得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许吉芬老师的《山鬼》、齐雅莎/李津老师合作的《客户维护信函写作》两项作品经过教委再次选拔,脱颖而出,最终入围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预祝我校入围作品在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