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8-11-29 10:55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于11月24日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国际贸易学院齐雅莎老师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设计赛项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教育含金量最高的教师技能大赛,是标度职业院校教师能力的最重要的比赛。比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每个组别又分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和实训教学赛项三类。在此前举行的天津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我校推荐的6项作品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齐雅莎和许吉芬两位老师均以市赛二等奖身份入围国赛集训并最终入围国赛。

据了解,2018年全国比赛共收到来自地方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30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122名,二等奖240名,三等奖346名;经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组织评审,军事职业组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1名。

天津市教委共推荐高职组作品16项,经过紧张的备战和激烈的角逐,来自职大、医专、电子、现代、机电、滨海、城市、商务等8所高职院校和中德职业技术应用大学的12项作品获奖,其中,教学设计赛项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课堂教学赛项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实训教学赛项获一等奖1项。经统计,天津市的1个一等奖分布在1所学校、7个二等奖分布在5所学校、4个三等奖分布在4所学校。

    学校将深入总结成绩和经验,办好2019年度校赛,为市赛和国赛选拔优秀的作品,力争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