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专业调研 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水平
2019-04-03 11:07  

本学期开学后第三周至第五周,校长宫宝利、副校长李富森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六个二级专业教学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每个学院调研时间为半天。宫校长认真听取了二级专业教学学院院长的整体汇报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的分专业汇报,就专业定位、专业排名、人才需求、师资建设、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新专业开发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就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周五下午最后一个学院的调研刚刚结束,学校趁热打铁,本周一下午即召开了六个二级专业教学学院、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实训部、图书馆负责人参加的“专业建设推动会”,宫宝利校长和李富森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宫校长对专业建设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系统思考,提出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大类集中、相互支撑、优势明显、特色鲜明、错位发展、企业认可、社会满意的商科专业体系发展总体目标。
    围绕专业建设总体目标,下一步,学校将出台专业分级、培育和遴选专业带头人、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系列政策措施。同时,将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招聘、调入、引进、聘请多措并举引进人才,通过调整、培育、遴选、进修多管齐下提升水平,实现正规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要求。
    宫校长号召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不断攀登高峰的勇气和信心,认真领会和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的理念、方向和意义,用较高的标准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摈弃固有的传统的办学观念和理念,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招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商科高等职业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