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发挥“国字号”资源优势,领跑线上教学
2020-05-06 11:12  

2019年11月8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我校国际贸易学院报关教研室领衔建设的“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学资源库”获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立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发挥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优势,以国字号优质线上教学资源,为线上教学提供坚实保障。

视频教研会,视频工作会、随时进行的线上教学技术答疑让报关与国际货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主要负责人张援越老师成了 “网红”。报关资源库建设团队在全国国家级资源库中率先向全国13所参建院校发出号召,用实际行动“抗疫”,并立即组织专班对报关资源库进行升级,增加核心课程1门,新增资源1104个,新建MOOC(慕课)1门,职教云课程262门,新增全国17所院校的5100名用户。提前撰写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资源库使用操作指南,向本院及全国其他兄弟院校师生进行推广普及使用。目前,该资源库用户数达到27651人,课程26门,职教云课程2459门,素材12293个,题库6097道。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际商务礼仪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第8次开课,注册学习人数超过2万人。课程负责人杨丽教授提前准备了商务礼仪注册学习9步法PPT,方便学生注册学习。围绕每个知识点和技能点建设的微课、视频、动画、课件等碎片化资源,简洁灵动,符合学生线上学习习惯。单元小结测验做到随学随结,即时检验学习成果。走进商务礼仪线上课堂,如沐春风一般温暖而亲切,师生虽未谋面,但老师们温和的话语、耐心的解答、有趣的互动,让学生体会到了礼仪课程的魅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